close

好久好久沒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

不知道丞丞、元元長大後會不會說媽媽也太偷懶了

從六個月直接跳到一歲了

而可憐的丞丞農曆的生日是在高醫度過

所以抓周就用他們的國曆生日那天來舉行,順便慶祝丞丞健康出院了

 

img247/1123/0311pl4.gif

 

我們家滿周歲時

婆婆先祭拜祖先和神明,告之滿周歲了希望能保佑二人健康長大

拜拜的東西最主要就是紅龜和壽桃為主

接著就在客廳抓周了

有人是說要在神明面前,準備大約十幾樣物品放在米篩上,讓孩子去拿

那我們家主要是趣味性,沒有考就這些五四三,所以就隨便放在客廳的地板上

peti_s900002.gif我準備了有:

蔥─象徵聰明

蒜─代表善於計算,精打細算

書(字典)─會讀書,學者型

尺─設計師、建築師

體溫槍─醫師

印章─做大官

新台幣─有錢人

計算機─商人

球─運動員

畫筆─藝術家  

滑鼠─電腦工程師

 

img247/1123/0311pl4.gif

 

把二隻小老虎放下去後,二人的反應完全不同

 

moco~01~00.gif 首先先看丞丞

 

 

丞丞慢條斯里的爬過去,不慌不忙地挑了印章,再來挑了尺和耳溫槍

丞丞真是前途無量呀!怎麼挑都好moco~43.gif

1-2.JPG     

 

 

moco~01~00.gif再來看看元元

第一次元元放下去就急呼呼地爬過去卻是抓我放東西的小熊毛毯的耳朵 …  冏

當場全部大人orz

接著可能是怯場吧!就大哭不肯就範

後來試了三次,元元總算願意抓了

第一次抓的是畫筆,試了第二次還是畫筆

害得阿媽在旁邊心急說不要做藝術家啦!沒有錢啦!

終於第三次祭出終極武器奶嘴

元元終於不哭肯認真抓周了

 

 

但元元東抓西抓加上哥哥在旁邊攪局

元元老大不爽拿一個扔一個

不知道他到底要那一樣笑い_SH.gif

整個抓周過程元元不按牌理出牌,大家看了一直大笑moco~64.gif

總而言之元元只要健康平平長大

媽媽就心滿意足peti_s000975.gif

希望元元都一直像下面的照片一樣保持著天真活潑的樣子moco~43.gif

1-3.jpg  

 

最後真的要感謝外公、外婆

1-1.JPG  

包了二個大紅包加上二條足足一兩重多的白金項鍊

做為女兒的我感受到爸媽對我的疼惜之情

真的做了媽媽之後才知父母恩moco~37.gif

最後真的想說爸媽我真的好愛你們喔!ほんわかハート.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uang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